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道达尔将加大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入

日期:2020-10-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春晓

国际石油网

2020
10/10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道达尔 石油 清洁能源

据媒体10月1日消息,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集团承诺将加大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这是国际石油巨头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最新举措。

道达尔公司表示,公司计划到2030年每年在可再生能源上投入30亿美元,约占年度投资预算的20%,高于今年的20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计划将汽油和柴油等石油产品的销售减少30%,同时增加天然气、电力和生物燃料的销售。

道达尔表示,总体而言,未来10年其能源产量将增长三分之一。其中,大约一半将来自液化天然气,另一半来自电力——主要来自太阳能和风能的增长。

道达尔首席执行官潘彦磊(Patrick Poyanne)在一个详细介绍公司计划的活动上告诉投资者:“我们相信这是正确的方向。”不过,潘彦磊也表示,道达尔将继续致力于其核心的油气业务,维持油气业务是转型的基础,因为它将为公司提供所需的现金流。

道达尔预计,随着电力和液化天然气需求上升,石油需求将在2030年见顶。

道达尔的绿色投资计划与竞争对手英国石油公司(BP)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计划类似,不过时间节点上要慢一些。

BP打算到2025年将低碳投资占其预算的比重提高至20%,同时未来十年将其石油和天然气产量降低40%。这家英国公司还表示,计划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

石油巨头们已经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会加速化石燃料向低碳能源的转变。在全球变暖的担忧下,这一转变已经进行了好几年。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削弱了对石油的需求,打击了价格和企业利润。

作为回应,这些公司纷纷裁员、减记资产价值,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BP还削减了股息。

道达尔拒绝采取其中一些措施。潘彦磊表示,公司打算维持派息,不打算裁员。

潘彦磊表示,他希望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将提振该公司的估值,而公司的股息将有助于道达尔区别于其他采取这一行动的石油巨头。近年来石油股票已经失宠,而可再生能源公司表现更好。

然而,一些投资者表示,他们担心石油公司进军风能和太阳能等领域可能损害利润,因为它们缺乏经验,竞争加剧,回报率通常较低。道达尔表示,预计其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回报率为10%,低于去年设定的15%的目标。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行业基准回报率约为15%。

由于向低碳能源转型的速度和时机存在不确定性,石油公司一直难以吸引投资者。疫情加剧了这种暴跌,全球石油巨头的股价今年受到打击。不过,道达尔的股价表现要好于同行,过去三个月累计下跌了约14%,而其他石油巨头的跌幅超过了2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