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应对“浪卡”入袭 保障油品正常供应

日期:2020-10-1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王康

国际石油网

2020
10/19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资源 石油贸易

10月13日,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形成,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3级。受台风影响,广东珠三角和粤西多地出现持续性大风和强降雨天气。为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天的不利影响,保障全区油品正常供应,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所属广东分公司提前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应对方案,并采取积极措施严防台风入袭。

广东分公司提前开展防台风抗汛安全隐患大排查。为保障台风期间全省油品供应及固定场所、车辆、人员的安全,这个公司密切关注最新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总调度室利用视频和GPS监控系统,对全部自有车辆及台风登陆区域配送中心实行点对点视频监控和应急指导,重点监控车辆直线超速、弯道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和配送区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隐患。应急抢险队伍整装待发,全天候待命,同时安排15吨小油车应对沿海等易受灾区域资源紧急调配。

广东分公司将车辆和人员安全作为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拉网式进行隐患排查,严防车辆带“病”上路。对固定场所广告牌、悬挂物、车棚等进行加固,同时做好停电、停水等准备。安全环保部门密切跟踪台风走向,每小时通报一次最新信息。对库内备用配件和防汛应急物资进行盘点,对配件和物资不充沛的配送中心及时增加储备,确保所有应急物资处于临战状态。

各配送中心提前开展防台风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水平,保证车辆、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此外,还提醒驾驶员如遇暴雨雷电天气立即停止配送和装卸油作业,降低车速,在就近服务区或加油站避险,并在微信工作群中全员告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