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招投标 » 正文

中标 | 中石油管道中标中东原油罐区项目

日期:2020-10-21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赵晨光 陈明宇 郭小强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1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罐区 中国石油 海上油田

10月19日,阿联酋阿布扎比达斯岛原油罐区FEED前端工程设计项目,正式确认由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阿布扎比分公司(阿分)中标。

据了解,今年6月,阿分收到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海上作业公司关于“阿布扎比达斯岛原油罐区FEED项目”的招标邀请,此时正值阿联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体中外籍员工居家办公,阿分克服重重困难,一边组织抗击海外疫情,一边组织新项目投标。阿分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作为参与竞标的唯一中资设计企业,最终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项目位于阿联酋西北方向波斯湾中的海岛,距离阿布扎比市约160公里,岛的西部及东南部均有海上油田,岛上集原油收集、处理、存储、外运等功能为一体,也是阿联酋最大的海上原油出口港。此次中标FEED范围包括:拆除达斯岛现有10座服役过期的原油储罐、新建7座原油储罐及相应配套设施的设计,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提升该岛的原油存储和外运能力。

该项目为阿分本月连续中标的第2个阿联酋属地自主承揽高端咨询项目。此前,中标阿联酋国家天然气管网升级FEED前端工程设计项目。这一项目成功中标,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暴跌叠加影响下,中石油管道工程公司在阿联酋属地市场自主承揽的又一个系统外油气高端咨询项目,是公司首次成功打入阿联酋海上作业公司的关键性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