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甘肃庆阳:长庆油田页岩油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日期:2020-10-27    来源:庆阳家园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7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气资源 陆上油田

“十三五”期间,长庆油田在传统油气资源开发的基础上加快页岩油开发力度,页岩油开发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原油开采连续7年稳产5000万吨,在甘累计生产原油3878.8万吨,累计生产天然气7.85亿方,累计实现工业产值1065.73亿元。

“十三五”期间,长庆油田持续发起技术革命,页岩油总体技术指标国内领先,建成国内陆上油田最长水平井、最大水平井平台,有效开采面积比地面扩大6000余倍。与北美页岩油相比,单平台布井数、加砂强度、进液强度、施工排量等多项指标领先。

在近三年的页岩油规模有效开发攻关进程中,长庆油田以提高单井产量、降控投资成本为核心目标,开展各类现场攻关试验852井次,集成创新形成了以“水平井+体积压裂”为核心的五大技术系列18项配套技术,累计节约土地3000余亩。规模开发单井投资较建设初期累计下降25%以上。2019年,在前期深入勘探开发一体化的基础上,探明了国内最大的页岩油田——庆城油田,新增探明储量3.58亿吨、预测储量6.93亿吨,合计10.51亿吨。庆城油田目前已建成百万吨级的开发示范区,预计2025年将达到年产原油300万吨的生产。

长庆油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积极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全方位整改中央、省、市环保督察问题,南梁林缘区、华池水缘区、西峰农缘区、马岭老油区、镇北库缘区五大生态保护模式初具规模,西峰油田、南梁油田列入国家级绿色矿山,油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实现了企业发展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