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扬子石化新建四座石脑油储罐全部完成封顶

日期:2020-10-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9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脑油储罐 扬子石化 石脑油储罐项目

9月26日,扬子石化公司新建石脑油罐组建设工地传来喜讯,随着第四号储罐顶部最后一块钢板的安稳落座安装,四座罐容分别为5万立方米的储罐全部封顶,为项目如期中交创造了有利条件。

新建石脑油储罐项目,是集团公司批复、扬子公司承建的重点工程,于2019年4月30日开工,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投用。该项目施工作业量大、点多面广工期长、参与人数多,安全保障难。能否安全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不仅事关公司既定的生产经营目标,而且影响到原料油贮运能力提升。该公司领导高度关注,要求项目属地单位贮运厂深度介入,与建设单位积极协作,确保“安全、优质、文明、准点”完成工程建设。

项目建设所在地油品作业区全程介入,作业区党支部与建设单位党支部开展共建,成立党员安全执法队、党员质量监督队、党员现场服务队,坚持管理检查到现场、协调服务到现场,每周参与项目组例会,对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困难给予帮助,先后解决桩基施工中的用水问题、贮运厂范围内施工协调等问题,对项目雨污排阀设置、消防通道、监控、照明等一系列影响今后生产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同时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和质量管控,检查各类问题100多条,全部列出清单要求整改。通过党建共建活动,有力促进项目安全有序开展。

项目组今年3月复工以来,克服疫情和汛情带来的困难,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管控到位、质量把关到位、施工力量到位、有效工时到位,早开工、晚延时、节假日安排加班,每天免费午餐送到工地,精心组织好项目建设。

新建石脑油罐组四座储罐顺利实现封顶,标志项目主体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后续工作项目组将按计划进行主管线阀门、流量计等安装,完善储罐辅助系统以及防火墙、消防设施等,修整地面铺设地坪,在罐组空地植树种草覆绿。项目组表示撸起袖子大干四季度,坚决把石脑油罐组打造成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