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能源需求疲软 疫情加剧再度冲击原油市场

日期:2020-11-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2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市场 石油市场 石油需求

影响油价的常见因素包括能源需求疲软、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加,再加上北非的石油巨头回归,致使本已敏感的石油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在撰写本报告时,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价格略高于40.80美元/桶,下跌逾1.6%值,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交易略高于每桶38.5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下跌逾2%。与此同时,美国墨西哥沿岸正在紧张地准备,以应对随时可能袭击的“Zeta”风暴。

至少目前来看,看涨石油的人重新进入交易,原因是能源需求和供应再平衡日益扭曲,加之美国经济刺激协议迟迟没有达成,且竞争激烈的美国大选将在几天后拉开战幕。

美国石油协会(API)显示,截至10月23日的一周,原油库存增加了457.7万桶,随着美国人进入冬季,汽油库存也在增加,不过,这不足为奇,因为经济活动因寒冷而相对减少。

由于能源专家此前预计石油产量将达到120万桶,因此最近油价走势中出现的严重亏损是普遍存在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失衡的能源市场,病例数量迅速增加,以致许多经济专家现在都在进一步下调他们对未来经济复苏的预期,这对石油看涨人士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全球疫情感染人数已接近4400万,这意味着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看来已失去控制,可能会加强对人们出行及生产生活的限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