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贝克休斯收购3C公司技术以推进工业脱碳

日期:2020-11-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6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贝克休斯 脱碳工艺 碳捕集技术

贝克休斯宣布将收购Compact Carbon Capture(3C),这是一家专门从事碳捕集解决方案的领先技术开发公司。此次收购巩固了贝克休斯领导能源转型的战略承诺,为包括石油、天然气和更广泛的工业运营在内的碳密集型行业提供脱碳解决方案。

碳捕集技术解决方案的进步被广泛认为对实现全球2050年气候目标所需的额外二氧化碳减排至关重要。在能源和工业部门,碳捕集技术是改造现有资产和新建项目最可行的脱碳途径之一。3C的技术可以解决不同排放源的二氧化碳捕集问题,并对客户业务的脱碳做出重大贡献。

3C的技术不同于传统的碳捕集溶剂解决方案,它使用旋转床代替静态色谱柱,有效地将溶剂以一种紧凑和模块化的形式分布。旋转床技术增强了碳捕集过程,从而减少了75%的碳足迹,降低了资本支出。此外,3C的模块化和可扩展配置可以轻松地部署到现有的待重新开发项目中,并且可以针对包括海上和工业排放源在内的各种容量和应用进行优化。

贝克休斯100多年的旋转设备专业经验,包括模块化和脱碳工艺解决方案,将为3C技术的规模化和商业化提供无与伦比的机会。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贝克休斯将加速该技术的开发,为全球客户实现商业部署。

贝克休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orenzo Simonelli说:“将3C添加到我们的能源技术产品组合中,是对我们在碳捕集领域的战略、技术和制造优势的补充。这项协议凸显了我们在能源转型投资方面经过深思熟虑的、有纪律的方式。我们正在为新能源领域定位我们的投资组合,我们相信碳捕集在工业应用和油气项目上都有强大的增长潜力。通过孵化3C技术,我们可以制定路线图,提供行业中每吨碳捕集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

3C首席执行官Torleif Madsen说:“我们的技术在能源转型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相信与贝克休斯达成的协议是发展的正确一步。”

此次收购进一步完善了贝克休斯现有的CCUS产品组合,包括叶轮机械、基于溶剂的先进捕集工艺(CAP)、用于二氧化碳储存的油井建设和管理,以及先进的数字监控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