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兰州石化航煤改造项目点火烘炉

日期:2020-11-10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冯作文 侯杰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0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航煤改造项目 柴油加氢装置

11月1日14时,兰州石化90万吨/年催化柴油加氢改质装置航煤改造项目两台加热炉成功点火,对装置实施烘炉干燥,这意味着该项目进入投产冲刺阶段。

90万吨/年催化柴油加氢改质装置航煤改造是兰州石化提质增效的重点建设项目,为中国石油首套同类型新建装置。项目建成投用后,兰州石化每年可增产航煤40万吨,使公司航煤年生产能力由105万吨提升至150万吨,为西部航空事业大发展提供充足的油料。该工程附属产品有重石脑油、轻石脑油、精制柴油和液化气,这些产品有的可投放市场直接增加效益,有的将成为乙烯装置的优质原料,为增产乙烯、丙烯提供原料保障,推进乙烯装置高负荷运行,实现兰州石化“控油增化”、提质增效的目标。

该项目于7月10日破土动工,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兰州石化克服设备材料到货不受控等诸多困难,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施工进度分头推进。工程部、项目部、属地各级单位、机电仪等专业密切配合,合理调配人员、优化施工计划,争分夺秒保工期、加班加点促进度。特别是在青岛疫情出现异常波动时期,兰州石化项目建设人员与设计院专家、设计人员视频交流,提前引入燃料气、启动循环氢压缩机,确保高压系统气密介质温度在大于50摄氏度的苛刻条件下完成。

截至目前,兰州石化完成了项目所有土建、钢结构、管道、动静设备、电气仪表、防腐保温防火等装置主体建设任务,共安装塔器、容器、换热器、空冷器、机泵等29台主要设备,完成约130吨钢结构、5806米工艺管道、7000米电力及控制电缆敷设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