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江汉井下测试公司坪北区块侧钻再创新纪录

日期:2020-11-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帆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江汉石油 工程井下测试公司 侧钻

连日来,中国石化江汉石油工程井下测试公司在坪北工区创单日侧钻进尺最高305米、单井完井周期最短12天2项纪录,打破了今年7月该公司创下的单日侧钻268米和完井周期15天的纪录,并首次实现一个月内完成2口侧钻井,坪桥侧钻施工水平再上新台阶。

坪北工区的P74平台P55-89CZ和P77平台P56-90CZ两口侧钻井,由井下测试公司JH-CZ102侧钻队施工。

为全力保障坪北经理部原油年产量重上17万吨,井下测试公司全面优化侧钻工艺,提高施工质量,确保原油上产。今年7月,井下测试公司多方整合现有资源,经过15天紧张筹备,在不招一人不购置一件新设备的情况下,组建了JH-CZ102侧钻队,并迅速投入到了生产中。在下半年的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公司派驻技术支撑组在现场进行指导和帮扶,针对施工存在的技术难点,积极与甲方交流沟通,认真分析钻进地层情况和现有设备状况,最大程度优化钻压、转速和排量,充分发挥机械和水力破岩的作用,提高钻进速度,确保了两口井分别于10月15日、10月31日顺利完钻,侧钻总进尺1028米,平均机械钻速19.3米/小时,各项生产技术数据全优。

据悉,已经试油投产的PX6平台P77-810CZ井和P60平台P77-81CZ井均取得了2吨/天左右的高产,工程质量和施工效果得到了甲方的好评。坪北经理部表示将在今年施工基础上,持续加大明年侧钻井的投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