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Yutime缘泰石油与西门子正式签约打造首座AI智能石化工厂

日期:2020-11-06    来源:美通社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I智能石化工厂 缘泰石油 西门子集团

2020年11月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Yutime缘泰石油与西门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Yutime缘泰石油CIO(首席信息官) Mr. John Boot、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业务副总裁兼华南销售大区总经理白利平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自此,西门子将作为Yutime缘泰石油的战略合作伙伴,协助Yutime缘泰石油打造全球首座AI智能石化工厂。缘泰石油闽化有限公司总裁林文才、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业务总经理王海滨,缘泰石油品牌总监冯帅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John Boot先生与白利平先生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缘泰石油是一家综合性跨国能源集团。缘泰的愿景是引领全球,努力以更可持续的方式创新和改造能源产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缘泰引入新技术和新标准来指导其建立一个适度多元化、一体化的油气跨国能源集团,能够为社会提供高效、安全和清洁的能源和原材料解决方案。

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进入一个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领域,通过人工智能、先进控制、流程模拟、5G网络、机器视觉等新技术的集成部署,实现一个更高效、更环保、更安全、更易于维护的智能石化工厂。根据协议,西门子将为缘泰提供数字化、自动化、驱动产品以及一体化工厂设计运维和协作平台,包含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集散控制系统、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工业网络及网络安全、智能仪表和生产制造执行系统MES、低压电机和驱动等在内的解决方案及服务。

Yutime缘泰石油CIO Mr. John Boot讲道:“基于缘泰远大和美好的企业愿景,缘泰正在福建建设一座石化工业智能工厂,由Yutime缘泰石油下属闽化集团负责项目实施,预计项目将于2023年正式投产。”

“在这个项目上,Yutime将采用全球先进的数字化管理措施,建立一个从整体设计、启动、运行到维护拥有‘人’的能力的、真正的智能化工厂。基于5G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智能工厂所规划和应用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下游油气和石化企业的工厂建设和运营方式,实现真正的数字化转型。”

“此次签约是西门子在石化行业数字化工厂领域的重要突破,也是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全新维度智能化工厂的一次有益尝试。”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业务总经理王海滨表示,“缘泰作为一家具有全球视野和长久远见的国际化企业,对于数字化技术有着开放而积极的态度。我期待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座更高效、更环保、更安全和更易于维护的智能化工厂能够早日在福建拔地而起。”

Yutime缘泰石油与西门子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此协议的签署,也标志着Yutime缘泰石油智能工厂的项目进入实质性的阶段,未来Yutime缘泰石油将在西门子协助下打造全球首座AI智能石化工厂。通过智能化设计,将创造一个既可以减少75%的工厂开停工时间,又能够大大提升安全稳定性,从而极大提高该项目的盈利性,投资回收期会大大缩短。智能工厂用工数量将不到传统的十分之一,整个工厂的启动时间将减少两年,利润率增加7-12%,排放和废物减少15-20%。

缘泰智能工厂所规划和应用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从根本上改变石化行业上下游工厂建设和运营方式,实现真正的数字化转型和工业4.0的目标。

西门子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领袖,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企业业务组合,西门子为各类规模的企业提供可以集成在整个价值链的端到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实现数字化。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通过不断优化其独特的业务组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和灵活性。西门子持续创新,将前沿科技不断融入产品系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