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武器换石油!中国和委内瑞拉贸易创新篇

日期:2020-11-14    来源:《海陆空天惯性世界》杂志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贸易 委内瑞拉石油 原油进口

根据美国方面报道称,美国现在担忧遭到中国报复,因为美国向台军出口一大批武器,包括远程火箭炮、各型号空射导弹,特别是战术弹道导弹。

美国计划出口台湾的M1A2

中国反对美国向台军卖武器,而中国会装备委内瑞拉:美国在拉丁美洲最大的地区敌人。中国现在正与委内瑞拉合作,武装“美国最大的敌人”。特朗普政府不遗余力地武装台军,进一步点燃了冲突的潜在导火索。美国批准向台军出售108辆M1A2T“艾布拉姆斯”坦克,“毒刺”导弹和其他设备之后,特朗普总统还批准了升级66架F-16战斗机。最新的销售包括价值24亿美元的全天候,超视距反舰导弹“鱼叉”导弹,还有大批“海马斯”远程火箭炮和战术弹道导弹。尽管中国一直在不断警告这些军备交易,但美国依然继续。现在,中国通过武装其在拉丁美洲对手-委内瑞拉,找到了另一个激怒美国的方式。

由于向台军出口大批武器,这可能会促使中国通过提供武器和武器来支持委内瑞拉。在美国对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政府实施制裁之后,委内瑞拉转向俄罗斯和中国购买武器。

委内瑞拉装备的中国雷达

俄罗斯一直长期向委内瑞拉提供了先进武器,而中国仅提供了小型武器和一般装备。如今,在经济急速下滑和全球病毒大流行的背景下,委内瑞拉决定以中国武器武装自己,除了早前购买的两栖突击炮、JY-27A米波雷达后,委内瑞拉将采购中国武装无人机、大型电子战系统和取代F-16战斗机的歼-10C战斗机,还有军舰、潜艇等。

委内瑞拉装备的我国制造的装甲车

中国也是委内瑞拉石油的长期买家,因此也从中受益。去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委内瑞拉第一大石油进口国,在2019年的前六个月中,中平均每天从委内瑞拉进口35万桶原油。最近,委内瑞拉政府发布的宣传视频中,使用了中国C-802A亚音速反舰巡航导弹。据报道,在委内瑞拉战略指挥行动15周年纪念之际,委内瑞拉海军宣布购买了中国导弹。

委内瑞拉试射C-802A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在该国发展自己的国防装备。“我们拥有创建自己的武器系统所需的一切,同时继续与俄罗斯,中国,古巴,伊朗以及整个世界合作,我们将继续从中获得与科学,技术,武器有关的战略援助,但我们必须走向独立。”马杜罗在讲话中强调。

委内瑞拉还与伊朗保持亲密关系。除武器外,伊朗还积极加强与委内瑞拉的贸易关系。美国已对伊朗和委内瑞拉施加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已将这两个国家确定为“美国的最大敌人”。当世界在抗击大流行时,联合国呼吁取消对两国的如此严厉的经济制裁。中国对委内瑞拉石油的需求,令委内瑞拉可以在购买武器上顾虑较少:你卖武器我买石油,这种模式可以令两国受益,实现易货贸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