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石油供给过剩!原油价格预计2021年中期将趋紧!

日期:2020-11-24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4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库存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由于今年早些时分欧佩克+成员国之间的战火所致的供给过剩,以及由盛行病惹起的封锁的第一波浪潮逐步被吸收,美国的石油库存正朝着更正常的程度下降。

库存降落可能预示着更严厉的生产-消费均衡以及明年现货价格和价差的周期性上升,石油买卖商曾经预期期货价格上涨。

但是,石油市场的周期性上升取决于OPEC +机遇的慎重选择,全球经济防止双底衰退,以及有效部署冠状病毒疫苗的疾速部署。

满足一切这三个条件似乎是有合理前景的,而且能够提供有效疫苗的机遇能够使国际航空游览恢复最大的不确定性。

美国石油库存

依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高频数据,上周战略石油储藏之外的美国原油和石油产品库存又降落了1100万桶。

自7月中旬以来,过去17周中,美国的石油库存已在16个星期中减少了合计1.24亿桶(“每周石油情况报告”,EIA,11月18日)。

自3月中旬疫情迸发以来,缩水曾经改变了早先2.24亿桶石油产量的一半以上。

美国商业石油库存已从7月中旬的14%的亏损下调至前五年的季度均匀程度的6%。

商业原油和产品库存已分别从均匀程度的19%和12%的峰值降至均匀程度的6%以下。

欧佩克+成员国减产,将石油出口转向亚洲特别是中国,以及一系列飓风使墨西哥湾减产,一切这些都有助于减少库存过剩。

8月至11月,五场飓风和一场风暴毁坏了美国在墨西哥湾的石油产量(“ EIA,11月18日,EIA称,墨西哥湾的原油产量是自2008年8月以来最大的降幅”)。

同时,美国炼油厂经过最大限度地进步汽油产量来胜利削减了柴油和喷气燃料等中间馏分的过剩。

库存摇摆

这些消费战略如今正在奏效,应在2021年第一季度末使全球石油市场恢复均衡。

一旦产品库存减少到接近五年均匀程度,炼油厂将不得不大幅进步原油加工量,以避免库存进一步减少。

在产种类类中,一旦馏出物减少到接近均匀程度,精炼厂将不得不从最大汽油形式切换到更正常的运转,以避免柴油和喷气机库存进一步减少。

从去库存到正常运转的转变将极大地推进原油耗费以及柴油供给。

上周,美国炼油厂的原油加工量比过去五年的时节性均匀程度低约16%,而产品总消费量仅降落了3%。

目前,原油加工和产品消费之间的差距约为每天200万桶,当产品库存接近正常程度时,必需减少这一差距。

假如全球经济在同时复苏,并且部署有效的疫苗能够使国际客运航空和其他正常商业活动恢复,那么石油耗费的增长可能会很大。

原油交易商开始估计全球石油市场将会慌张,布伦特日历价差在2021年下半年将紧缩至每月不到10美分的探戈价格。

如此狭窄的范围无法涵盖原油贮存和运输的成本,这意味着库存估计将低于五年平均水平,并在那时疾速降落。

预期馏分油的利润率也开端进步,欧洲轻汽油和原油的期货价格在第一季度末托付,随后从10月底的近期低点每桶上涨超越2美元。

自本月初以来,曾经宣布胜利停止疫苗实验,从而引发了这些价格走势,突显了快速部署有效疫苗并恢复正常活动的过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