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石油行业投资可再生能源有过热风险

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5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估值过高 石油天然气公司并购 油气公司能源转型

据外媒网站11月20日报道 IHS Markit发布的一份报告提醒称,石油公司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正在推高价值,并有“过热”的风险。

咨询公司表示,包括壳牌、英国石油和道达尔在内的欧洲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推动了这一支出。这些公司转向可再生能源的驱动力为可再生能源并购带来了一波额外的现金流。

与此同时,可再生能源市场也在苦苦挣扎。电力需求下降,电价和利润率较低,政府支持减少,竞争加剧。

IHS Markit Etienne Gabel表示,最初,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增加参与该行业的唯一途径是通过并购。

自2015年以来,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在盈利能力方面“普遍优于”石油和天然气,同时波动性较小。

IHS Markit负责天然气、电力和能源期货团队的高级主管表示:“从回报的角度来看,这背离了低碳无法与油气竞争的传统观点。”

考虑到这些回报,以及投资组合多元化的好处,油气公司加快了进入能源转型领域的步伐。

然而,这些新的可再生能源参与者正在进入一个盈利能力下降、竞争激烈的市场。支离破碎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已经在整合,有利于一些老牌电力公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