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经济和环保效益得保障!长岭炼化油泥浮渣预处理项目顺利中交!

日期:2020-11-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陶洪晖

国际石油网

2020
11/3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油泥浮渣预处理项目 油气资源

11月18日,完成安全、环保、质量等多方面确认交接,长岭炼化油泥浮渣预处理项目中交。项目投运后,污水处理环节的油泥浮渣将可以送往热电装置进行资源化处理,实现较好的经济和环保效益。

之前,污水净化过程中产生的油泥浮渣大部分要外委处理,处理费用高达3000元/吨,且处理方式以打包填埋为主,经费多、污染大、资源浪费严重。长岭炼化多方联系相关研发机构,快速启动项目研究、设计、实施。项目采用国内同类工艺先进生产技术,是长岭炼化关键绿色环保项目之一,设计处理能力为1.3万吨/年。

项目运行可将黑色油泥浮渣,变成绿色资源,达到油泥浮渣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理。设计之初,长岭炼化水务管理技术人员就设计资料和执行标准规范进行了重点审核把关,确保项目布局合理,投运后安全平稳,生产指标符合湖南省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和集团公司标准。

项目施工过程中涉及受限、破土、高处等多个危险作业,工程管理人员加大现场风险识别,制定风险清单,加大现场监督和技术指导力度。同时,他们对整个施工项目进行分门别类,论证各项目环节“先干”和“后干”的关系,综合考虑施工的科学性、合理性,高效推进项目实施。

目前,技术人员按照项目生产准备统筹,编制完成《1.3万吨/年油泥浮渣预处理安全生产指导书》,指导岗位骨干现场看工艺、熟工艺、认设备,确保班组人员完全熟知项目操作步骤,操作技能通过率达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