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除硝技术改造项目开车成功

日期:2020-12-02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赵极 籍红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2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吉林石化 除硝技术

11月26日9时,吉林石化氯碱装置膜法除硝技术改造项目正式投料,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石化瞄准装置平稳优化运行、解决关键技术瓶颈突破等攻关目标,加快推动氯碱装置膜法除硝技术改造项目。前期筹备过程中,吉林石化技术人员先后6次到厂家进行技术交流,详细了解每一根管线设备的使用情况、每一个参数变化的问题分析、每一次开停车的经验数据。

“通过认真细致的准备,我们对15项设计中可能存在的缺陷问题进行反复论证、逐个攻关,并全面排查了设计方案、设计图纸和施工过程中可能隐藏的不合理问题,确保装置投用后的高质量运行。”吉林石化电石厂副厂长胡志刚说。

据介绍,项目顺利投用后,不仅进一步消除硫酸钡沉淀物对环境的污染,避免使用高毒性助剂带来的操作风险,每年还可节创效益超过30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