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原油价格体系将归入布伦特体系

日期:2020-1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7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等级 布伦特 油价 美国原油出口

据外媒12月3日报道 一个美国主要原油等级有望纳入北海基准,此举可能会改变全球许多地区的油价制定方式。

据一份声明称,该定价机构已就将西德克萨斯中质米德兰原油加入即期布伦特基准原油展开磋商,并邀请各方在2月5日之前就这一提议提出反馈意见。即期布伦特原油被用来设定全球三分之二以上的实物油价,并最终帮助塑造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

此举反映出美国原油在国际上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该国5年前结束了20世纪70年代能源危机期间对石油出口的限制,以及北海一些关键级别原油供应正在减少的事实。

该机构石油市场价格报告主管Vera Blei表示:“自2015年美国原油出口重启以来,WTI米德兰已成为欧洲炼油商的基本负荷等级,也是北海石油市场的核心部分。”

Vera Blei还表示,美国每天出口100多万桶这种级别的原油,将其纳入即期布伦特原油中,将提供额外的交易量,并确保在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即期布伦特原油的持续稳定。如果在2022年3月开始更改货物,将对货物产生较大影响。”

数据显示,2020年,欧洲每天进口44.3万桶WTI米德兰原油。这是一种轻质低硫原油,这些石油流入正值北海主要品级产量下降之际。2015年,该地区的布伦特、福蒂斯、奥斯贝格、埃科菲斯克和特罗尔原油的总量约为每天120万桶。根据彭博社的计算,从那时起,产量已经下降了21%。

此前,该定价机构曾就将北海以外地区的原油添加至即期布伦特原油上进行过磋商。去年,它选择不跟进一项提案,其中包括增加WTI米德兰和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等级的原油。相反,该机构对定价基准进行了改革,增加了运往荷兰鹿特丹港的货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