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阿曼石油将利用新公司融资缓解财政赤字

日期:2020-12-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9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曼石油 国有能源公司 石油区块

据媒体12月6日报道,阿曼成立了一家新的国有能源公司,试图利用其最大的石油区块来进行融资。根据周日的一份政府公报消息,这家名为Energy Development Oman的公司将持有阿曼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Petroleum Development Oman LLC)的股权,以及6号区块的权益。该公司将从事油气勘探和生产业务,并可以“以任何方式”获得贷款,阿曼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也将能够在海外投资并经营可再生能源产品。

据彭博社上月报道,阿曼正努力为其飙升的预算赤字融资,计划将其在阿曼石油开发公司6号区块的60%股份转让给一家新公司,该公司将在2021年上半年发行约30亿美元债券。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正在为此提供咨询服务。

6号区块是中东最大的原油矿藏之一,日产量为65万桶。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持有该区块34%的股份,道达尔SE持有4%,Partex Oil & Gas持有2%。

阿曼的提议可能为中东其他希望在不扩大资产和负债的情况下筹集资金的国家树立一个先例。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在所谓的“预付款融资”协议下,提前出售了一些原油。阿联酋今年通过出售管道和房产的租赁权,筹集了数十亿美元。但据了解,还没有哪个中东国家将特定的石油区块有效地用作融资抵押品。

阿曼融资架构可能与美国页岩油气生产商常见的基于储备的贷款机制类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