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多打进尺6.4万米 西部钻探玛湖井区提速超26%创近年最佳

日期:2020-12-1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苏玲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1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资源 钻井工程 油田产能

玛湖一直是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的主战区,今年,这个公司克服疫情和低油价的不利影响,钻井纪录一破再破,截至12月5日,玛湖以北井区开钻139口,完井187口,完成进尺70万米,同比多打进尺6.4万米。

玛湖10亿吨级特大致密砾岩油田,是集团公司非常规油气资源。克拉玛依钻井公司自2015年上钻玛湖以来,连续进行多个冬季规模施工,不断固化“玛湖合作模式”。

今年,在中深水平井平均井深同比增加537.03米,中深水平井占比高达72.3%的情况下,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在兄弟单位配合下,钻井速度同比提高26.2%,创近年来最高水平。

春钻起步高效。今年年初起步阶段,正值新冠疫情爆发,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克服疫情影响,用时60天完成44部钻机的起步;3天完成稠油重32井区的上钻工作,4天完成百21井区的上钻工作,为稳固市场占有率打下坚定基础。

速度不断超越。玛北区域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6.08米,钻机月速每台月1799.03米,同比2019年分别提高了9.75%、26.21%。其中,玛18井区提速44.99%;风南4井区提速47.32%;艾湖2井区提速118%。

纪录一破再破。在玛18主战区,MaHW6222井三开水平段日进尺248米、水平位移3798米创两项纪录;MaHW6252井以钻井周期48天创纪录;MaHW6289井以造斜段最高日进尺300米创纪录。在风南4井区,FNHW4046井以直井段日进尺1206米创纪录;FNHW4311井,旋导造斜段机速每小时15.57米创纪录。在艾湖2井区,AHHW2108井以建井周期14天,创中完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