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卡制造商承诺将在2040年前停止销售柴油车

日期:2020-12-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沈彦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8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内燃机 柴油车 燃料电池

欧洲主要的卡车和厢式货车制造商纷纷承诺将在将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传统的柴油内燃机,这一年限较之前最初计划的时间点提前了10年,各大卡车制造商也在随后发布了关于此承诺的官方声明。

据英国报道,欧卡制造商们包括福特、斯堪尼亚、曼恩、沃尔沃、DAF、戴姆勒和依维科等签署了一项联合承诺,将在20年内逐步淘汰柴油卡车,并努力推出氢动力或电池技术汽车。

斯堪尼亚首席执行官Henrik Henriksson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商用车制造商预计将在此类新技术上投资610亿美元(500亿欧元)至1220亿美元(1000亿欧元)。

“没有什么灵丹妙药。随着时间的推移,曾经拥有统治地位的技术也会过时,同时会有新技术出现。”Henriksson对英国也是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 Association)2020年商用汽车董事会主席。

就在欧洲商用车制造商们做出这一承诺的几天前,欧盟就未来10年执行更严格的减排目标达成协议。经过长时间的讨论,该集团同意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上减少55%,争取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而此前的2030年减排目标是在1990年的水平上减少40%。

欧洲的卡车制造商已经在研究替代技术。例如,戴姆勒今年9月推出了一款梅赛德斯-奔驰燃料电池概念车。梅赛德斯-奔驰GenH2卡车是一款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621英里)的燃料电池卡车,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在客户中试用,而该系列的投产目前定于今后的5-10年间。

上周,戴姆勒卡车公司和工业气体及工程公司林德(Linde)表示,他们将联合开发下一代液氢加油技术,该技术将用于燃料电池驱动的卡车。新的加油过程将在梅赛德斯-奔驰GenH2卡车上实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