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海湾国家积极推动石油资产货币化

日期:2020-1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2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湾国家石油 石油公司 石油资产

据外媒12月17日报道,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地区主管表示,预计石油资源丰富的海湾国家将加快私有化进程,包括从石油资产中获取收入,沙特阿拉伯(可能还有阿曼)可能是2021年类似交易的潜在买家。

今年以来,低油价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抑制了原油需求后的减产给中东石油出口国带来了压力,促使它们探索新的融资来源,以满足更广泛的融资需求。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今年通过向一个投资者财团出售其天然气管道资产的一部分股权,筹集了100亿美元。这些投资者通过过渡性贷款和债券筹集债务,以支持收购。

中东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地区主管芭芭拉.里卡迪(Barbara Riccardi)表示:“客户正在从长期项目融资转向小额长期贷款,从项目债券中提取资金。事实证明,这种贷款非常成功,因为具有更广泛的流动性。这也是我们真正想要推动的事情。预计沙特阿拉伯或许还有阿曼将达成类似的交易,将石油资产货币化。”

她补充道:“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而且可能会比预期的更快,因为今年的特殊行情,需要发劲迎头赶上。”

消息人士曾表示,沙特阿美一直在与贝莱德(BlackRock)和其他投资者就逾100亿美元的管道业务出售股份计划进行谈判。

此外,阿曼最近成立了一家新的国有能源公司,该公司将拥有这个海湾国家最大的石油区块的一部分,并能够以此筹集债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