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高质量建成3000万吨塔里木大油气田

日期:2020-12-25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塔里木大油气田 能源安全

12月21日零时,中国石油高质量建成3000万吨塔里木大油气田,几代石油人的美好梦想终于成为现实。该油气田的建成,完善了我国油气战略布局,优化了国家能源消费结构,造福全国亿万百姓。在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时期,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石油始终把风险勘探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高质量上产作为第一任务,推动塔里木油田油气当量在2005年突破1000万吨、2008年跨越2000万吨,一举跨入大油气田行列。奋战31年,塔里木油田累计产油1.4亿吨、产气3308亿立方米,油气当量4.03亿吨,创造了中国石油发展的高速度、高水平、高效益。

步入新时代,中国石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加快新疆油气业务发展战略部署,聚焦塔里木油田开发建设,全面加快、全面攻坚、全面决胜。制定实施“3+2”勘探开发战略布局,先后取得中秋1井、博孜9井、轮探1井、满深1井等一批重大发现,实现了我国超深层油气勘探的重大突破。在地下8000米深层找到油气,突破了油气成藏、工程技术、效益勘探三条“死亡线”。秋里塔格、寒武系盐下两个战略接替区破茧而出。博孜—大北、塔北油田富满区块两个10亿吨级集中建产区横空出世,为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夯实了雄厚的资源基础,创造了加快发展的塔里木“新速度”。

而立之年的塔里木油田,主动融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洪流,持续赋予“两新两高”新内涵,稳准实施归核化发展、专业化重组、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精益化管理、市场化运营、数字化转型,实现油田从生产型向生产经营型转变,由会战体制全面转为生产经营体制,创造了高质量发展的塔里木新模式。

开启新征程的塔里木油田,坚决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一手抓新区新领域风险勘探,一手抓富集油气区集中建产,力争到2025年油气产量达到4000万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石油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