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沙特阿美成立合资公司加速工业数字化建设

日期:2020-12-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5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石油和天然气 全球能源

据阿拉伯贸易12月22日消息称,沙特阿美的子公司沙特阿美开发公司已与Cognite签署协议,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作为其战略数字化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

沙特阿美和Cognite将成立一家新公司,专注于沙特阿拉伯及更广泛的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数字化。该合资公司将为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电力和公用事业、制造和航运在内的各行各业的客户开发、分销和部署端到端的数字和先进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将通过生产和产量优化、预测性维护、劳动力数字化、先进的安全措施和减少工业运营的环境足迹,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合资公司将利用Cognite的旗舰工业数据平台Cognite Data Fusion作为其核心技术,并将利用最先进的云能力进行数据托管、分析和人工智能。

沙特阿美和Cognite预计合资企业将在2021年开始运营。

沙特阿美技术服务高级副总裁Ahmad Al Sa 'adi在评论合资企业时表示:“沙特阿美实施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数字化转型计划,目标是将公司转变为世界领先的数字化能源公司,为股东实现价值最大化,并在全球能源领域引领数字化创新。”

他表示:“与Cognite的合资企业旨在沙特阿拉伯创造先进的端到端数字软件解决方案,这将最大化当地内容,促进GDP增长,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加快数字人才开发,并维持沙特阿美的财务弹性。”

Aker AS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兼Cognite董事会主席yvind Eriksen表示:“我们致力于与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我们相信,沙特阿美深厚的运营专业知识,再加上Cognite为数字领先企业开发和部署工业软件的历史记录,将成为合资企业取得商业成功、推动重型资产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强大催化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