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吐哈油田原油外销累计实现增效7094.42万元

日期:2020-12-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安凤霞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5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原有差价 昆仑燃气

截至12月中旬,中石油吐哈油田原油外销累计实现增效7094.42万元(不含税),创原油价差增效历史最高水平。年初以来,在行业面临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吐哈油田在加大勘探力度,提高原油产量的同时,大幅提高主营业务收入,积极开展营销增效工作。

吐哈油田销售事业部作为效益实现的窗口之一,从主攻销售策略的工作方向制定对策,形成了“三保三提”的油气产品营销增效策略,经过近一年的具体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

保原油储输,提升价差增效水平。受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影响,这个油田年初对现行价差增效模式重新定位,采取多个相邻原油价格周期联合预测的“长线”价差增效模式,实现“大波段”长线操作增效。

保副产品后路,提升外销增效水平。为有效规避疫情反复造成红台区域凝析油憋库风险,销售事业部积极与油田相关部门和兰州石化公司对接,顺利将凝析油过衡点转移至兰州石化公司确保拉运顺畅。面对油田戊烷长期高库存现状,销售事业部一方面积极拓展社会用户,另一方面坚持与兰州石化公司对接,通过搭配销售的方式增加戊烷销量降库。针对副产品市场需求不旺的具体形势,持续巩固“吐哈油田+昆仑燃气”联合销售模式,通过内外联动的销售模式促进昆仑燃气公司持续在联合销售机制上发力,充分利用昆仑燃气销售网点优势将玉门油田液化气资源向东推进,吐哈液化气资源重点覆盖东疆和甘肃西部区域,同时加强与昆仑燃气在车辆组织、公铁运输配套、销售价格调整、销售市场布局上的长期合作,最大程度形成了外销合力,提前3个月完成外销3万吨目标,目前外销液化气3.3万吨,外销比例创历史峰值。

保管网压力,提升超计划气创收。销售事业部紧盯各供输关键环节,加强与天然气销售新疆分公司的沟通协调,在供暖期天然气供应紧张时下载西二线天然气通过鄯乌线进行及时调峰,以缓解鄯善、吐鲁番各区域下游用气紧张局面,有力保障了油田周边用户冬季供暖期的用气需求,实现了安全平稳供输,同时积极对接天然气置换事宜,为后续鄯善区域管网返输做好前期准备。

此外,销售事业部还结合具体实际,着力加强油气产品销售市场价格预测、业务流程优化、销售现场客户服务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及时开展措施效果回头看,确保活动有组织、有整改、有落实。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