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壳牌:大型石油公司将面临又一个惨淡季度

日期:2020-1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6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石油交易 石油 炼油业务

据相关媒体12月21日报道,如果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公布的数据能说明问题的话,预计今年年底,认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出现反弹的投资者可能会失望。

这家英荷能源巨头表示,将计入数十亿美元的减值支出,公司石油交易业务明显疲弱,上游部门出现亏损,燃油销售依然低迷。

RBC分析师Biraj Borkhataria在一份报告中称:"指示性的指导方针看起来令人失望,尤其是在壳牌近几周表现强劲的情况下。"

与其他同行一样,壳牌即将迎来这个动荡的一年的尾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了石油和天然气需求,导致收入大幅降低,该公司被迫削减股息,并计划裁员数千人。

在2月4日公布完整的业绩数据之前,周一发布的第四季初步数据显示,壳牌的痛苦尚未结束。其石油产品部门的交易业绩将显著低于第三季度,要知道,在第三季度油气部门帮助壳牌避免了亏损。预计燃料销量为每日400万至500万桶,与上一季度持平,但低于去年同期的600万桶。

伦敦时间上午8点44分,壳牌B股股价下跌3.3%,至1296便士。

该公司预计,与减值、资产重组和合同相关的税后支出将高达45亿美元。壳牌今年已经宣布了超过18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

壳牌预计,其综合天然气部门四季度的日产量将增至90万桶至94万桶,但交易业绩将低于平均水平。周一早上,壳牌表示同意以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澳大利亚一个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少数股权。

预计该公司炼油利用率将高于第三季度,达到76%,这表明炼油利润率将略有改善。不过,炼油业务的交易业绩预计将显著下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