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石油集团总经理李凡荣谈2021年工作布局!

日期:2020-12-2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延平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8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集团 李凡荣 西南油气

12月25日至27日,中国石油2020年度油气田开发年会在廊坊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凡荣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新的发展阶段接续奋斗,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能力,努力在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做出新贡献。

李凡荣指出,今年是集团公司国内上游业务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油气产量当量稳中有升,长庆油田攀上油气当量6000万吨新高峰,塔里木油田油气当量超过3000万吨,西南油气田建成300亿立方米大气区,成为我国最大的页岩气田。高效建成玛湖、华庆等10个年产50万吨以上整装油田以及安岳龙王庙、克深等13个年产10亿立方米以上的大气田。全力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凡荣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油田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加大工作力度,夯实资源基础,保持国内原油产量稳中有升、天然气产量较快增长,始终牢牢把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动权。

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提质增效,努力开创油气开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做到“七个突出”:突出目标引领,突出夯实资源基础,突出老油田稳产,突出新区效益建产,突出低成本发展,突出创新驱动,突出防控安全环保风险。

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打造人才队伍,为油气开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党建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升“七种能力”要求。要深入细致地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和强大合力。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总体部署,突出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突出高质量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新区效益建产、老油气田稳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四个“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绿色安全发展,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奋力开创油气开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股份公司副总裁李鹭光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以及各油气田企业、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和科研机构等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