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到2023年石油需求将达到疫情前水平

日期:2020-12-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8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产量 原油产量

美国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石油行业正朝着乐观的方向发展,但随着全球石油需求到2023年将达到疫情前水平,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关闭更多炼油厂。

根据美国银行证券最新发布的《全球能源周报》,炼油厂的关闭横跨美国、西北欧和亚太地区,总产能接近每天100万桶。

与此同时,一些陷入困境的炼油厂(尤其是亚太地区的炼油厂)已开始进行评估,以确定关闭或改作用途是否比继续运营更好。

除了关闭工厂之外,该行业还闲置产能并削减活跃炼油厂产量,希望随着利润率的提高恢复运营。据估计,今年迄今全球停运量为1600万桶/天,同比增长近800万桶/天,这有助于将产品库存从创纪录水平拉低。然而,多数地区的利润率仅温和回升,受到需求反弹脆弱和产能不足的限制。

在欧洲以及加州和纽约等州流动性趋势正在减弱,表明汽油需求疲软。此外,最近汽油库存也上升到了五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些因素可能会导致未来几周汽油行情走弱。

“夏季汽油上涨近2美元/桶,但仍低于预期。尽管我们对明年汽油价格与远期曲线的走势仍持乐观态度,但上行空间可能有限,因为未充分利用的炼油产能数量可能会对利润率上升做出反应。”报告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