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2021年油气生产将迎来新的机遇期

日期:2020-12-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韩婷

国际石油网

2020
12/3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和凝析油 雷斯塔能源 欧佩克

据媒体12月29日消息称,Covid-19大流行破坏了2021年的原油和凝析油需求,造成大量的供应过剩,库存过多,导致生产商削减产量以将价格保持在一定程度的盈利水平。然而,雷斯塔能源的最新收支平衡显示,由于月度供应短缺可能达到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因此2021年可能会为生产商提供新的机遇。

尽管在2021年第一季度,原油和凝析油的供应仍将超过需求,但雷斯塔能源预计疫苗接种活动将有助于未来的快速复苏。月度供应缺口将从5月开始,在8月触及约340万桶/日的高位。由由于赤字在这一年中持续不断,8月份的高点即使不会在年底前超过,也可能再次出现。

进入2021年,雷斯塔能源预计1月份市场将基本平衡,供需徘徊在7770万桶/天至7780万桶/天之间。全球封锁的影响在2月和3月将更加明显,因为需求将不会跟随供应增长,将分别维持在7790万桶/日和7740万桶/日,造成2月和3月每日50万桶和140万桶的过剩。4月也将出现少量盈余,但不久之后市场将恢复。

需要强调的是,雷斯塔当前的供应基础情况是假定最新的欧佩克+协议条款保持不变,该集团的产量在1月份后保持不变。雷斯塔还假设欧佩克+将会在未来保持良好的一致性,同时美国供应有限以及伊朗只会在2022年恢复供应。

雷斯塔能源公司石油市场主管Bjornar Tonhaugen说:“我们在美国的监测人员开始指出,活动越来越活跃。正如我们之前警告客户的那样,页岩油是一个你可以减速生产但无法停止生产的怪物。此外,预计明年地缘政治领域将出现变化之风。”

总是存在偏离预期的空间,尤其是在政策可能会变化的多变环境中。与雷斯塔的基本情况相比,即将到来的赤字将为欧佩克+在2021年5月增加产量创造额外的空间,这反过来又会影响月度平衡。与往常一样,欧佩克+产量将不得不与美国页岩油争夺市场份额,而美国页岩油目前正随着活动的增加而出现转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