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广东全省油库年吞吐量突破半亿吨

日期:2021-0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廖光华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1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石油库存 石油吞吐量

2020年,广东石油在营油库完成油品吞吐总量突破半亿,继续保持历史较高水平。该公司积极履行油品保供责任,以“优化布局、优化工艺、优化作业、优质服务”为“四优”主线,通过强化数质量监控、合理安排“快装快卸”等,全力推动“百日攻坚创效”、“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油品进出库质量稳定,油库吞吐量稳步提升,有力保障了油品市场稳定供应。

优化收发工艺。他们因地制宜将茂名公馆油库闲置的轻燃油管线改造为汽油管线,将茂石化至公馆油库汽油输油能力比原来增加将近一倍,不仅彻底解决该地区汽油市场需求的问题,每年还可节约跨区运杂费上百万元;针对云浮地区汽油需求逐年递增,受制于云浮南瑶油库整体罐容不足无法同时摆布92、95两个汽油品种,适时扩容该库2座汽油罐,结束了该库长期无95号汽油供应的历史,且每年可节省跨区运杂费近千万元。

优化库容结构。及时优化小虎岛、曲溪、仙塘油库库容结构,实施小虎岛、曲溪、仙塘油库“柴改汽”改造项目,分别增加92号汽油罐容和95号汽油罐容,有效解决了汽柴油罐容与市场需求不匹配问题;对泽华、篁边、仙塘、花都油库公路发油台31支鹤管进行优化摆布,大幅提升收发效率。

优化收发作业。利用智能化手段优化油库作业,完成了全省油库油罐自动计量系统的升级改造,自动计量系统全面投入使用,彻底改变了油罐手工计量交接方式,提高了业务运作效率;开发整合原业务管理系统、PLC发油系统,开发了固定施封检查表、油轮卸收记录、油轮进货损溢表、油品实物库存报表、盘点表等25项智能报表,自动生成作业管理所需的报表数据,解决了,解决了人工统计、人工报表问题,大幅提升了作业效率。

提升优质服务。该公司从软、硬件上入手,拓展优质服务内涵,为客户提供便民增值服务,每月通过系统向客户发放《客户满意度调查表》,对客户提出合理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暂时满足不了的要求认真做好解释,提升客户满意度;打破油库正常公路营业时间,适时延长曲溪、富湾、公馆、湛江、花都、南瑶、张家边等油库发油时间,随到随发,2020年累计延长发油时间5000小时以上,满足了客户提油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