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国际贸易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日期:2021-01-11    来源:中国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1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油气行业 油气资源

1月8日,中国海油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国贸”)在京正式揭牌成立。该公司是中国海油实施销售贸易体制改革的一次全新尝试,将进一步推动销售贸易业务的统一布局规划、资源配置和体系建设,促进资源与贸易有机结合和互相撬动,进一步发挥中国海油的资源优势和比较优势。

据介绍,中海油国贸的成立是中国海油深入贯彻落实 “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对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推动我国海洋石油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海油国贸作为一家具有全球化视野、国际化定位的公司,要从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和能源行业形势、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前景三个方面,准确研判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公司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力谋划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他还对加快推动国际一流贸易公司建设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夯实政治保障基础。二是建设“三个平台”,着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三是做实“三大中心”,着力构建全球销售贸易网络。四是坚持人才兴企,着力培养高素质贸易人才队伍。五是瞄准世界一流,着力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六是加快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一体化运作能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销售贸易体制改革将有效提升中国海油在国际油气行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助力中国海油一体化产业链的良性运转,以销售贸易体制改革推动中国海油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