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上调了对美国和亚洲的石油出口价格

日期:2021-0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2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原油 石油定价

据媒体1月7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上调了对亚洲和美国客户的石油定价。此前,沙特采取了令人震惊的减产举措,导致原油价格攀升。

沙特在欧佩克+会议上做出削减石油产量的单方面决定一天后,决定在2月份提高运往这两个地区的所有等级的石油价格。

周三,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将其旗舰产品阿拉伯轻质油的价格上调至高出基准价格1美元/桶的水平,这也是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要知道,亚洲是沙特最大的石油出口市场。这个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向其主要市场销售的石油价格,连续第二个月增长。最近几周,因为冬季严寒,一些亚洲国家的能源需求增加。

沙特1月份出口价格增加了70美分,超过了欧佩克+会议之前市场的预期。根据彭博社12月底对5名交易员的调查,预估上涨40美分左右。对美国的出口价格提高了20美分。

不过,沙特阿美降低了西北欧和地中海地区的出口价格,这些地区的能源需求在过去一个月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与此同时,沙特对美国的石油出口量出现35年来的历史性下降,上周美国没有进口沙特的任何原油。由于美国每周都会公布进口和石油储备数据,沙特削减对美国的出口是向更广泛的市场发出供应收紧信号的最快方式。

沙特表示,将于2月和3月每日额外减产100万桶,这将进一步限制原油流入亚洲,并推高原油价格。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在过去三天上涨了7%以上,接近每桶55美元,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即使削减了产量,沙特在2月和3月的日产量仍将达到812万桶左右,这是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的两倍以上。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周三表示,沙特的减产将于4月结束。此前,沙特已经采取减产措施,作为欧佩克+提振油价努力的一部分。

他指出:“我们给了石油行业一份很棒的礼物和一个惊喜。我们正在向该行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欧佩克及其俄罗斯等盟国在这次会议上出现了分歧。莫斯科建议欧佩克继续实施在2月份增加50万桶/天的石油供应的计划,而利雅得和大多数其他成员国则更为谨慎,指出要考虑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不断上升的危机环境。

最终,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获准小幅增产,而除沙特阿拉伯以外的其他国家将保持产量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