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地区油气勘探开发屡刷新纪录

日期:2021-01-13    来源: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作者:张婧 吴亮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3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气勘探 油气储量

“十三五”以来,阿克苏地区依托丰富的油气资源优势,深入实施“76331”战略,大力发展能源化工产业,坚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油地融合发展环境,油气勘探开发不断迈上新台阶。

地区境内分布矿权56个,开采面积约14.43万平方千米,累计探明油气储量当量约36.8亿吨。在不断巩固东边县(市)油气勘探基础上,地区引进京能、申能等民营油企,拉开了西边县(市)勘探开发序幕,取得了较好的油气显示。

2020年7月,中曼油气公司在温宿县境内温北油田温7区块探明新增油气3000万吨地质储量报告,获得国家自然资源部评审备案,这是国家新一轮油气体制改革后,首家民企参与上游油气勘探开发,对于推进我国油气体制改革、加快市场化油气勘探具有重要意义。

“十三五”以来,塔里木盆地陆上超深油气勘探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2018年11月,克深21井完钻井深8098米,创当年塔里木油田公司陆上最深纪录;西北油田公司顺北5—5H井完钻井深8520米,刷新了亚洲陆上最新纪录,同时创下四项工程技术亚洲陆上新纪录。塔里木油田公司累计钻井3284口,其中包括8口8000米以上超深井,加快我国超深井勘探开发步伐,133口油气井获高产油气流,已建成全球最大的超深层凝析油气生产基地,是世界复杂凝析气田的引领者。

“十三五”期间,地区持续靠前服务、简化程序,政务服务环境不断得到优化,绿色安全油区不断得到加强,全力支持塔里木油田公司博孜—大北、塔河南岸“两大根据地”和西北油田公司顺北区块、塔河区块等重点区块的勘探开发,以及京能、申能、新能、中曼4家油气勘探公司在柯坪、温宿区块的勘探开发力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