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4年签约破百亿!渤海装备公司交出逆势求进成绩单!

日期:2021-01-2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莹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0
0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装备 海外石油装备市场 油套管

订单签约115亿元,连续4年超过百亿元;自由现金流为正,且同比增长3.82亿元,连续两年保持为正……新年伊始,盘点2020年经营成果,中石油渤海装备公司满是沉甸甸的收获感。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冲击、国内外石油装备市场量价齐跌、重大项目启动延后等不利因素面前,渤海装备公司狠抓“七个能力提升”,取得了好于预期、优于同期的经营成效,全面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任务。

在市场拓展方面,渤海装备“保内拓外”齐步走,中国石油外部市场订单占比48%、同比增长93%。输送钢管市场布局和销售结构进一步优化,钻杆等钻采产品市场占有率逆势上扬,42个“制造+服务”项目实现收入12.18亿元,并带动相关产品与配件销售7亿元。

大力提升生产保供能力,实现了计划完成率、重大项目保供率“两个100%”。江苏LNG等138个钢管项目保供全面完成,球阀等7种产品产量同比实现逆势增长。油套管P7线和螺旋钢管新防腐线顺利投产,井口及采油树项目完成主加工区建设,球阀改造提升顺利完成。

狠抓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在生产运行降本、现金流运行监控、非生产性成本管控、人力资源挖潜增效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净资产收益率同比提升1.2%。强化科技创新源头提质增效,设立科技降本项目25个,实现降本1224万元;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24项,创收4.1亿元。

围绕打造核心竞争力,渤海装备公司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6项科技成果通过省部级鉴定,“抗二氧化碳和盐水泥浆腐蚀钻杆”等7项产品通过集团公司自主创新重要产品认定。“OD1422毫米X80管线钢管研制及应用技术”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特等奖,4项研发成果分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获省部级优秀QC成果12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