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获评行业地热重点示范单位

日期:2021-01-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雷凤颖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2
0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国油田 地热资源开发 可再生能源

1月14日记者从第三届全国油田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研讨会上获悉,辽河油田被评为石油石化行业油田地热重点示范单位,专家组对辽河油田地热综合开发利用的技术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给予了肯定。

地热是一种清洁可再生新能源,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开发应用前景广阔。目前,地热资源开发已被辽河油田列为新能源业务板块的重要攻关方向。辽河油田早在2005年就组织开展了辽河油区地热资源调查,摸清了地热资源家底。

通过10多年持续的科技创新,辽河油田逐步完善了地热资源开发工艺,掌握了废弃井改造、地热高效综合利用等完整的地热开发技术体系,形成了热泵利用、同层回灌、废弃井改造、深层地热井采输工艺四大技术成果,废弃井利用供热、深层地热资源直接利用等五大应用成果,并获得9项发明专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