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石化西南油气田高庙2开井获产

日期:2021-01-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侯阳红 朱林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5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 天然气 采气三厂

“开井生产压力62兆帕,天然气瞬产8万立方米,各项数据正常。”随着操作人员的检测报数,1月12日11时50分,高庙2井顺利复产,成为西南采气三厂2021年第一口挖潜井!也为该区域下步东坡须二气藏的开发评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高庙2井,构造位置为川西坳陷孝泉-丰谷构造带高庙子构造高点北翼,是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采气三厂在四川盆地一口预探井。2010年11月17日开钻,2011年8月2日完钻,259天完成施工,完钻层位为须二段,完钻井深5223m。2012年3月至6月,分别对TX27和TX26进行了试气,均未见天然气产出,判断目的层属常温干层。

为了进一步深化对东坡地区须家河组的地质认识,采气三厂密切配合分公司技术部门对该井须家河组二段上亚段进行挖潜论证,并积极组织推进现场挖潜施工。2020年10月在对试气层进行射孔并加砂压裂后,获天然气产量4.9246×104m?/d。

一直以来,采气三厂克服了时间紧、油地关系复杂等困难,大力推进地面站场建设,高庙2井得以在2021年1月11日完成站场中交并投入使用。

由于近期天气温度低,高庙2井在开井期间遇到诸多问题,地面管线冰堵、水套炉加热水温难以达到预期温度、采气树井口压力高等,这些问题都给开井带来了阻碍。面对低温天气,班组成员们积极应对,通过给管线浇热水和吹扫管线等,解决了管线冻堵的问题。

开井前,领导曾深入现场,着重强调了开井安全问题,并对开井各个环节做出了精细部署。开井过程中,分公司首席技师任基文指挥有序,参与人员积极配合、规范操作,大家用高涨的热情战胜了寒冷的天气,高庙2井成功开井,为采气三厂曾储上产打好了基础,迎来节前开门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