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12月石油进口跃升至三年来最高

日期:2021-01-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石油 原油进口 印度燃料需求

据媒体1月19日消息 路透社周二援引贸易来源的数据报道,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印度的原油进口在2020年12月飙升至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印度的燃料需求创下11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路透社获得的数据显示,印度2020年12月原油进口量与11月相比猛增29%,与2019年12月相比猛增11.6%,达到500多万桶/日。

与此同时,印度石油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临时数据显示,印度12月份燃料需求连续第四个月增长,达到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燃料消耗仍比疫情前低2%,但经济活动和交通运输的反弹导致印度燃料需求连续四个月上升。

印度从7月份表现最差的需求市场转变为11月份增长最快的燃料需求市场之一。中国需求强劲、疫苗研发和推广取得进展也支撑了油价。

由于COVID-19对消费者的影响,印度的燃料需求得到了提振。人们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更喜欢乘坐舒适的汽车,与其他人相对隔离,这进一步刺激了私人车辆对汽油和柴油的需求。

印度最大的炼油商和燃料零售商印度石油公司(IOC)12月表示,由于所有石油产品的消费量几乎已达到危机前的水平,印度石油公司在2020年11月将其炼油厂的原油吞吐量提高到100%。

尽管第四季度燃料消耗出现反弹,但由于Covid-19大流行,印度整个2020年的原油需求在20多年来首次下降。

据路透社估计,2020年印度原油年进口量平均为404万桶/日,为5年来最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