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哈里伯顿上季度业绩超预期

日期:2021-01-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恒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里伯顿 钻井 石油和天然气

据外媒1月19日消息 据路透社周二报道,哈里伯顿公司周二公布的第四季度利润好于预期,主要受去年行业低迷后成本削减以及油田设备和服务需求复苏的提振。

这家第二大服务提供商削减了季度股息,减少了资本支出和劳动力,以应对需求下降,因为其客户(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在原油价格跌破盈亏平衡水平的情况下削减了钻井活动。

由于成本削减,哈里伯顿公司在2020年创造了11.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高于其目标的10亿美元。

在2020年的最后三个月,原油价格也上涨到平均每桶45美元左右,促使一些产油商完成油井作业。

哈里伯顿第四季度的完井和生产业务收入为18.1亿美元,比第三季度增长15%,钻井和评估业务收入增长1.9%。

哈里伯顿首席执行官杰夫.米勒表示,预计国际市场活动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触底,并表示对北美市场的活动势头感到乐观。

哈里伯顿公布了服务提供商第四季度财报,该公司表示,来自北美的收入增长了25.8%,国际收入增长了0.4%。据Refinitiv IBES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的一季度,公司总收入为32.4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32.1亿美元。

调整后的净收入为每股18美分,比预期高出3美分。

然而,由于活动水平仍远低于上年同期,该公司利润较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43.9%,收入下降37.6%。

哈里伯顿股价在2020年下跌了约23%,在上市前交易中上涨了2.7%,至21.30美元。

竞争对手斯伦贝谢和贝克休斯也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业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