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安庆石化电仪中心精心调试设备助推煤气化装置开车

日期:2021-01-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志宏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5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煤气化 循环压缩机

元月19日晚18:45,安庆石化煤气化N310变频器室,几名电气人员紧紧盯住K1301变频器不大的人机界面,当界面清晰显示变频器诊断无故障,速度控制,温度保护及逆变器、整流器及56V、15V、5V直流电压输出正常;同时气化操作室DCS也传来该压缩机转速、压力、温度等参数完全正常时,大家抑制不住兴奋,情不自禁发出阵阵欢呼声。

K1301循环气压缩机组是安庆石化煤气化装置核心设备,其运行是否正常直接关系着装置的正常开车。由于机组经过此次大修,设备许多参数发生变动,容易出现机组与变频器系统参数不匹配现象,从而影响机组正常开车。

电仪中心针对装置生产实际,结合专业特点,主动作为,提前部署,紧抓检修主要矛盾线。每天安排专人与化工一部工艺设备协调对接,及时掌握主装置检修进度及该机组检修进程,力求做到机组第一时间就位,电仪专业接线调试到位。

在调试过程中,该中心克服现场条件复杂及低温不利条件。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及班组长干事创业积极性,能动性,加班加点,真抓实干,先后完成该机组油路联锁系统测试、变频器空载系统调试,带载调试,对变频器诸多参数反复验证,确保调试后变频设备性能安全、可靠,达到完好投用目的。

该机组正常运行为下一步煤气化装置成功开车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安庆石化新年度实现开门红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