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日本石油协会呼吁继续使用燃油发电

日期:2021-01-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6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石油 电力危机 燃油发电厂

据媒体1月21日报道,日本石油协会(PAJ)负责人Sugimori周四表示,在日本电力市场因天气寒冷而面临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日本石油业呼吁电力公司继续启用燃油发电厂作为备用。

自上月末以来,日本的批发电价大幅上涨,这是近10年前福岛核灾难以来最严重的电力危机,促使电力公司争相为发电站提供额外供应,尤其是液化天然气(LNG)。

Sugimori表示:“电力行业要求我们提供更多的石油,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我们不能接受所有的请求,特别是那些与我们没有签订合同的公用事业公司的要求,因为很难迅速准备储罐、安排船只、安排员工等等。”

Sugimori表示,在电力危机爆发之前,石油行业就一直要求公用事业公司继续使用燃油发电厂作为紧急情况下的备用来源。同时,新日本石油Eneos Holdings Inc.公司表示,由于寒冷天气供暖需求飙升,预计1月份煤油需求将较上年同期增长25%。

Sugimori表示,1月份公用事业部门的石油需求,主要是低硫燃料油,也将较上年同期上升,但Eneos没有计划在2月和3月增加用于发电的石油产量,只是假设需求将继续上升。

由于成本高于煤炭和液化天然气,日本电力公司一直在减少原油和燃料油的使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