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副产物变废为宝创造最大价值

日期:2021-01-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敏 黄瑾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6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粉煤灰 脱硫石膏

在2020年的“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川维化工积极主动,开拓市场,不仅主要产品销售创新高,粉煤灰、煤渣与脱硫石膏等生产副产物销售也齐头并进,实现销售收入近2千万元,完成全年增效目标。

川维化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主要集中在煤锅炉,且数量较大,处置难度也较大。为保证生产的安全运行,公司去年初制定了副产物的销售目标,但受疫情和年底极端天气影响,物流受阻,下游需求锐减,使得副产物市场半径缩小,外部市场较为低迷,粉煤灰、脱硫石膏和煤渣等副产物销售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川维化工根据不同阶段的市场需求,为粉煤灰等副产物销售制定了前期少产、多销、储存,后期调整价格的灵活处置策略,最大程度地保障公司安稳长运行。去年下半年因生产调高负荷,脱硫石膏每月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近一倍,需要优质的客户来消化掉全部的脱硫石膏。公司一方面加大市场走访力度,巩固老客户,努力开发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客户,确保客户按合同量提货,另一方面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打通运输流程,及时消除粉煤灰胀库风险。在销售过程中,市场人员还还抓住机遇,及时对粉煤灰、煤渣和脱硫石膏的销售价格进行调整,从而,确保了年初提质增效目标的实现,保证了生产平稳运行的同时,让副产物变废为宝发挥最大价值,为公司创造当期最大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