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伊拉克计划减产、利比亚出口中断 推动美油收涨1%

日期:2021-01-27    来源:腾讯美股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7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 炼油厂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1月25日)收盘上涨,原因是受到供应相关忧虑的提振。有报道称伊拉克计划减产,而利比亚的原油出口则由于当地发生了薪酬纠纷而陷入中断状态。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0美分,报收于每桶52.77美元,涨幅为1%。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47美分,报收于每桶55.88美元,涨幅为0.9%。

能源投资公司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场主管比约纳尔·汤豪根(Bjornar Tonhaugen)在每日评论中表示:“伊拉克承诺在1月和2月份减少石油产量,以弥补2020年超出的配额,这让那些几乎对其遵守规定失去希望的成员国感到惊讶。”

早前有报道称,伊拉克计划在1月和2月每日生产360万桶石油,低于欧佩克及其盟友(统称为“OPEC+”)根据协议允许的每日386万桶的产量,这一深化减产行动旨在弥补2020年的生产过剩。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如果伊拉克设法将产出降至这些水平,那将是我们自2015年以来看到的最低产量。然而,鉴于伊拉克总是完不成减产目标的过往记录,不能保证该国将会实现这一目标。”

汤豪根表示:“随着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增加,而炼油厂的维修季节即将到来,市场肯定会受益于更多的减产,因为悲观信号正从需求方面传来。”但他同时指出,随着OPEC+的减产,“当欧佩克最终决定是时候让其石油生产机器全速运转时,市场可能会受到很大冲击。不过,对于交易员来说,预计这一时刻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会到来。”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由于受到薪酬纠纷的影响,利比亚石油设施警卫队暂停了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埃斯西德尔(Es Sider)和哈里加(Hariga)港口的所有石油出口活动。帕特森指出,利比亚石油产量此前曾出现“异常”复苏,去年8月其日产量仅为不到10万桶,而同年12月份却达到了120万桶以上。

在美国,新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正在推动他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救助计划,希望这项计划能迅速获得批准。汤豪根表示:“这一进展被市场解读为一个明确的迹象,表明美国新政府的目标是启动经济复苏,而这自然将会有利于燃料消费。”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加仑1.5611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1.5939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6.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02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