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计划停止使用原油发电

日期:2021-01-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沈彦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8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能源部长 太阳能发电 能源战略

据外媒网站1月25日报导,周一,沙特主要财经新闻门户网站Argaam援引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的话,沙特正在努力寻求用太阳能和燃气发电取代石油发电。

萨勒曼王子在一次阐述沙特能源战略的会议上说道,作为“可持续性碳氢化合物需求”计划的一部分,沙特将致力于用太阳能发电取代现在仍在使用的石油发电。

Argaam指出:“鉴于该计划对国民经济的积极影响以及减少国家财政的浪费,它将被列为沙特最重要的计划之一。”

尽管沙特不断保证,该国经济正在实现多元化并减少对石油的依赖。而用太阳能发电取代石油,将使沙特阿拉伯这一欧佩克最大产油国和实际领导者有更多的石油可供出口。增强沙特在全球石油市场上的影响力,并帮助其从原油销售中获得更多收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