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疫情引发需求担忧 美元走强油价下跌

日期:2021-0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9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市场 原油价格 石油价格

随着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实施的出行限制措施的实施,引发了市场对燃料需求的担忧,加上美元走强对价格构成了压力,周四油价下跌。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美分,即0.7%,至52.49美元/桶,抵消了周三(1月27日)的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美分,至每桶55.35美元,跌幅为0.8%,周三(1月27日)下跌了10美分。

衡量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1月低点89.206升至90.753。要知道,当美元升值时,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必须为美元计价的石油支付更高的价格。

本周早些时候,原油市场受到1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的支撑。分析师表示,这是由于美国原油出口的回升和进口的下降。但随着新变种的新冠肺炎病例增多、欧洲疫苗推广速度放缓,以及各国出台限制措施减少人们的出行,市场将注意力又放回到了对需求的担忧上。

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由于疫苗推出缓慢,我们之前担忧第一季度的需求减少,现在还要担心第二季度将出现更大的需求危机。特别是在欧洲地区,缓慢的疫苗推广速度和长期的封锁带来了双重挑战。”

欧盟更严格的疫苗检查,以及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辉瑞(Pfizer)供货受阻,延缓了疫苗在欧盟的推广。

英国自1月4日开始封锁,周三(1月27日)开始限制旅行,要求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的人隔离10天,除特殊原因外,禁止出境。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的经济在2020年以1946年以来最快的速度萎缩。澳新银行研究中心(ANZ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表

示:“随着各国政府更广泛参与努力抗击疫情,经济局势很不明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