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原油圈惊爆“世纪大瓜”:美孚、雪佛龙曾考虑合并

日期:2021-02-0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行业 埃克森美孚 雪佛龙

埃克森美孚雪佛龙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曾在2020年初就合并进行了初步探讨,如果交易达成,这可能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企业并购案之一。

双方目前没有进行深入探讨,但不排除未来可能再次谈话的可能性。

埃克森美孚的市值为1900亿美元,雪佛龙的市值为1640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市值可能超过3500亿美元。按疫情前产量的水平计算,合并后的公司日产原油约700万桶。无论是市值还是产量,这都将是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仅次于沙特阿美。

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原是“一家人”。1911年,美国标准石油公司因反垄断监管而被拆分成了37家独立的石油公司,其中就包括美孚石油、埃克森石油和雪佛龙石油。

如今,两家公司已是美国最大的两个石油巨头。根据拜登政府的施政风向,两家公司的合并可能也会遇到反垄断方面的挑战。拜登曾表示,气候变化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危机之一。去年10月,他表示将推动国家“从石油行业转型”。

一位知情人士对美国媒体表示,特朗普任内是两家公司完成并购的最好时机,因为特朗普政府对石油行业更为友好,不过双方已经错过了机会。

2020年,石油行业完成了几宗大型收并购案,包括雪佛龙以50亿美元收购来宝能源公司(Noble Energy Inc.),康菲石油以97亿美元收购康乔资源公司(Concho Resources Inc.)。

石油行业正陷入困境。短期来看,新冠疫情之下,原油和天然气需求大幅减少,加剧了行业危机。长期来看,许多国家都在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以应对气候变化。

许多投资者、分析师和能源高管都呼吁,石油行业应进行进一步整合,削减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将有助于企业渡过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并为不确定的未来做好准备。

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均面临着巨大的财务压力。2020年是埃克森美孚有史以来表现最糟糕的财年之一。2020年前三个季度,公司共计亏损超过20亿美元。

雪佛龙也在苦苦挣扎,其上周五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亏损额接近55亿美元。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埃克森美孚的债务约为690亿美元,而雪佛龙的债务约为35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