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接连刷新川渝工区钻井纪录

日期:2021-02-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卉 周惠兰 张利宁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4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 钻井一公司 川渝工区钻井提速方案

2021年1月29日22:00时,江汉石油工程钻井一公司川渝项目部70221JH钻井队承钻的泸203H53-1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5660米,钻井周期68.66天,打破了四天前同平台兄弟井队创造的79.87天最短钻井周期纪录。一周之内,该公司连续刷新四川页岩气公司泸203区块最短钻井周期纪录,实现了川渝工区钻井周期突破80天、70天以内目标。

中石油川渝页岩气市场是该公司重要的外部战略接替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施工难度极大。自两年前进入川渝工区以来,该公司坚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推行“一井一策、一段一策”,强化技术会商制度,对重大施工节点进行重点把控。总结形成了《川渝工区钻井提速方案》《阳101、泸203井区钻井施工技术方案》等技术集成,推动提速提效,以钻井硬实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泸203H53平台是该公司着力打造的创标平台。面对区块地质条件复杂,地层易垮塌、易漏、易泥包钻头、可钻性差等施工难点,该公司成立了技术保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该井施工中严格落实各项技术指令,精准把控各个节点,精心维护泥浆性能,同时优化钻头选型和参数,优选钻井工具,三开仅用2.71天钻穿须家河组,比同平台井速度提高49.16%。四开采用三段式施工模式,应用直螺杆+旋导钻井技术,仅用27.96天完成施工,刷新了四川页岩气公司泸203区块四开周期最短纪录。

目前,该公司已在川渝工区施工22口井,创造刷新16项施工纪录,分开次实现了工区“1134”提速目标,展示了江汉钻井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优良的品牌形象,为公司稳固和拓展中石油页岩气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