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江汉环保油基岩屑处理量突破4万吨

日期:2021-02-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爱 李梦婷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工程 3000万吨油气 油价低迷

2020年,江汉石油工程环保技术服务公司拜城环保分公司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和油价低迷的双重压力,坚持实现环保产业化、规模化、效益化发展原则,抓好技术攻关、规范管理、安全管控,全力打好攻坚创效进攻仗,提效增产效果显著。从投产到目前,油基岩屑处理量突破4万吨,一号装置实现5吨/小时连续运行,为塔里木油田建成3000万吨油气当量提供了有力环保支撑。

强化技术攻关,提高装置运行效率。立足技术攻关破解设备运行难题,开展金点子征集和技术攻关活动,延长装置运行周期,提高装置运行效率。拜城处理站位于天山脚下,冬季夜间最低温度达到-25℃,这对设备和人员都是考验。处理站为所有管线、油水路采取“盖被子”、“送暖气”的办法,进行保温,防止关键部位冻坏、失灵;搭建保温棚,利用设备预热进行加温,确保油水气路防冻凝;对关键管线进行优化改造,减少冻堵的可能性。针对物料结冰成块,造成进料困难的情况,处理站在原料池设计廊桥,有效解决了进料口不易清理问题;对进料刮板机进行改造,有效解决了进料口易形成围堰导致无法进料的问题,提高进料效率20%,使设备有效利用率达到了91%以上,单周期连续运行718小时以上,刷新装置连续运行记录。

强化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能。牢固树立“从严管理出效益、精细管理出大效益,精益管理出更大效益”理念,形成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建设的常态化机制。逐项对照制度、决策、流程、操作、现场、考核、资料等“七个规范化”的要求,不断修订完善操作手册、管理手册和绩效考核制度;做好设备运行故障登记台账,定期开展岗位操作抽考、岗位练兵练赛,建立岗位操作标准,强化员工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岗位操作能力,优化考核分配模式;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构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修订完善各类管理制度12项,建立健全相关资料台账12类,改进业务审批流程9个,有效提升了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了工作效能。

强化安全管控,确保生产平稳运行。加强管理人员的安全履职能力的考核和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处理站的风险管控能力。通过开展利用每周安全生产例会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培训,重点讲授冬季安全操作规程、冬季设备维护保养规程、油水管理规定等,让员工做到“四懂三会”,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通过岗位练兵练赛、“师带徒”及应急演练等形式,提升员工的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严格按照“139”安全工作法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岗位的工艺纪律和操作纪律,杜绝误操作,确保设备本质安全;强化视频监控和回放,查看带班干部履职尽责、员工三大纪律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巡检工作,安排专人每两小时在系统管线最低点实施排凝作业,随时关注真空泵分水罐、干气分水罐和燃气混合罐的温度和压力,确保装置冬季生产的“安、稳、长、满、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