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贸易巨头Gunvor:国际油价60美元的上限

日期:2021-02-08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8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伦特原油 布伦特原油价格 石油市场

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之一Gunvor首席执行官托尔比约恩特恩克维斯特(Torbjörn Törnqvist)上周五对彭博社表示,考虑到这一价格水平将刺激包括美国在内的大量石油供应,油价不太可能飙升到每桶60美元以上。

Törnqvis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一旦油价达到每桶60美元,任何石油生产都是有利可图的,石油生产商抑制油价的动机会很快消失。

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本周强劲反弹后,上周五早盘离达到60美元只有几美分之遥,原因是OPEC+、沙特阿拉伯每天额外减产百万桶、亚洲需求强劲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然而,这些收益将受到限制,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

Törnqvist表示,50美元的高点是公司对上半年预期的高点,公司不确定会有多高。这位高管认为,目前全球对石油产品的需求仍落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与2020年初相比,每天减少500万桶。

中国是需求的强劲驱动力,而欧洲则是受冲击最严重的市场。Törnqvist称,美国比欧洲更稳定,只有“几百万桶的需求减少”。

本周初,高盛(Goldman Sachs)再次发布了对石油市场的利好消息,称预计到今年8月,全球石油需求将恢复到大流行前的1亿桶/日水平。根据高盛的数据,石油市场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出现了230万桶/日的赤字。由于2021年初供应仍然紧张,尽管市场预期需求将缓慢复苏,但近期物价已加快反弹速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