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市场回升需要全球需求整体复苏

日期:2021-02-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9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欧佩克

据彭博社2月7日报道,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维托尔(Vitol SA)和竞争对手贡沃尔集团(Gunvor GroupLtd.)一样,警告称,要对近期原油价格飙升持谨慎态度。

维托尔亚洲业务负责人Mike Muller周日在接受迪拜咨询公司Gulf Intelligence采访时表示:“市场在疫苗接种后的兴奋情绪和对欧佩克管理供应能力的持续信心方面已经远超于当前市场的发展态势。”

自11月初以来,由于疫苗将恢复能源需求的乐观情绪,以及欧佩克及其俄罗斯等合作伙伴大幅削减供应,原油价格飙升。然而,许多主要经济体仍处于严格封锁状态,一些国家正在努力采购疫苗。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上涨逾6%,至每桶59.34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上涨近9%。目前,每个基准指数都处于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贡沃尔首席执行官Torbjorn Tornqvist表示,油价不太可能突破60美元,因为这将促使能源公司增加产量。

Muller补充道,疫苗的推出速度超过了能源市场的预期,中国的石油需求也迅速反弹。但他表示,全面复苏还将取决于其他地区消费的回升。他表示:“世界其它地区有责任提升需求,因为中国的消费速度已经超过了2019年的增速,并且还在以超乎大多数人预期的惊人速度增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