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南海东部油田油气传捷报 产量持续输出已超17亿立方米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海油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2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油气田产能 天然气产量

产量持续输出已超17亿立方米

油气双双传捷报

开年即超产

春节期间,南海东部油田呈现10座生产平台摆开新井上钻的忙碌景象。截至2月20日,调整井完工8口,投产7口,其中2口油井初期日产油量近200立方米,石油生产各项指标均超过计划,南海东部油田海气持续输出已超17亿立方米,为完成全年产量提供保障。

面对流花16-2/20-2新油田保持稳产、天然气市场不确定因素等多重挑战,南海东部油田采用“目标导向、过程管控、压茬推进和淡季不淡”的整体生产管理策略,精细分解产量目标并落实执行,从老井提产、新井提效、工程项目稳步推进和技术创新等多方面完成首月开门红任务。

管理创新 未雨绸缪赢先机

新井管理提质增效,按实施进度排期压茬推进。南海东部油田从调整井研究、实施、滚动扩边和新技术应用等多方面推动调整井工作高质量开展。提前储备井位,实现早启动、早准备、早实施。提前部署2021年调整井作业,元旦后10座生产平台摆开新井上钻的阵地战,使南海东部作业呈现“花开数枝”的忙碌景象。

仅开年第一个月,调整井已累计完工7口井,投产5口井,其中2口油井初期日产油量近200立方米,为完成全年产量提供保障。

精细管理拉动南海东部油田老井产量持续上行。继续推进油藏精细化管理,创新 “目标+全过程”管理模式。根据各油气田实际潜力情况满额分配1月份配产,充分释放油气田产能,实现产量全过程管控,确保1月份产量超额完成。

技术创新 突破瓶颈解难题

技术创新助力南海东部油田突破生产瓶颈。结合海域油气田开发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运用新工艺、新技术,不仅注重低效井、低产井和关停井的治理,更注重对老油田新井存在含水上升过快风险的治理。

1月成功完成4井次增产措施,其中恩平18-1油田2口单井化学固砂的应用,在解除老井实时出砂问题的同时释放了单井的产能,为南海东部出砂问题井的治理指明了方向。

同时,对作业区月度产量完成率进行横向对标并通报,激发了作业区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以制度化、科学的产量跟踪管理办法紧密跟踪产量执行过程,确保年度产量任务顺利完成。

勘探开发 高质高效保安全

南海东部油田以开发技术策略为引领,1月份进行多轮次的产液结构优化,踩准递减“刹车”,发掘增产潜力。一是对近年新投产油田加强产液结构优化研究,提升油田开发效果。二是对老油田加强新投产调整井的动态分析,逐步提液稳产。三是对部分设备处理受限的油田,通过精细地质油藏研究和动态分析,加大潜力井提液力度,满额发挥油田剩余潜力。

“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南海东部油田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奋力上产的同时积极实施隐患治理,让安全生产理念继续引领奋斗新征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