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首次主导制定合成树脂国际标准

日期:2021-02-2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4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合成树脂国际标准 炼化领域

记者近日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网站获悉,由石油化工研究院主导制定的ISO24076:2021《塑料—聚丙烯树脂等规指数的测定低分辨核磁共振法》、ISO24047:2021《塑料—聚乙烯、聚丙烯—金属含量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已相继正式发布。这两项标准,是中国石油首次主导制定合成树脂ISO国际标准,同时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制定ISO方法类国际标准“零”的突破。

这两项国际标准均由中国石油自主制定的先进行业标准(SH/T1774、SH/T1829)发展完善而来,推动了全球合成树脂生产加工过程中关键指标检测效率和效益的提升。ISO24076:2021《塑料—聚丙烯树脂等规指数的测定低分辨核磁共振法》解决了现有测定方法ISO9113操作烦琐、耗时长、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分析时间缩短了90%,实现了分析检测的高效绿色环保。ISO24047:2021《塑料—聚乙烯、聚丙烯—金属含量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的正式发布,填补了ISO国际标准体系中相关检测方法标准的空白,通过该方法测定金属残留量,为有效控制聚乙烯和聚丙烯产品加工和使用性能提供了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在炼化领域已主导制修订并发布ISO国际标准14项,中国石油炼化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