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化茂名石化:高端碳新装置开工深入推进

日期:2021-02-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婷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5
0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茂名石化 高端碳装置

近期以来,中国石化茂名石化高端碳新装置开工持续深入推进。公司定期组织生产、工程、热电、水务、仪控计量等相关机关部门和单位召开新装置开工统筹及方案讨论会,组织协调开工遇到的问题困难,炼油分部加强与各参战单位协调配合,为新装置按统筹开工夯实了基础。

春节期间,新装置建设开工不打烊,先后完成了循环水、净化风、非净化风等全部公用工程介质引入。节后开始,工作重点转向管道水冲洗和机泵试车。面对当前管道试压包进度滞后的实际,炼油分部和煤制氢车间以开车统筹追赶施工进度,给每条管道试压包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完成节点,督促整改。新装置两台关键机组循环氢压缩机、新氢机压缩机1月油运正常后进入空试阶段,车间积极联系厂家技术人员现场共同制定解决电机电气隐患措施,同时与热电、仪控计量等单位联合开展仪表电气安装与连锁调试验收。为了推进开工进度,分部和车间以关键机泵为单位,将与机泵相关联的管线及设备问题汇总归类,实施分块整改,极大提高了销项整改效率。

严把施工质量关。煤制氢车间组织班组员工按照新装置PID图纸开展“三查四定”,将每张PID图落实到每个责任人,再通过班组容错互查,确保问题隐患不遗漏。车间将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和班组骨干挂钩到容器、塔类、管道支撑、设备材质等十九大类专项问题排查小组,进行分类专项排查。介入新装置开工以来截至目前,共检查发现循环氢单向阀焊接反向、针焦单元吹气放空阀设计阀体材质与原设计不符等各类施工质量隐患2200余项。

狠抓新装置人员培训。自1月份新装置仿真系统模块安装完善以来,分部和车间积极组织新装置员工开展仿真培训,确保每周员工人均仿真培训时长达到11个小时以上。同时,加强现场实操培训,车间每天组织班组开展培训提升会,采取管理人员现场抽考、班长跨班组抽考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员工培训质量。截至2月下旬,车间进行的第一轮岗位实操考试中,员工一次通过率超过83%,分部将从3月开始对新装置员工开展上岗取证考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